實惠的價格•頂級的享受

紅豆杉日本料理

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
座落在大墩19街上
開店已臻六年
紅豆杉日本料理
在紀店長的堅持下
以最高級的料理材料
讓您只要以經濟實惠的價格
就享有頂級的日式料理

撰文:俐亨
攝影:亮攝影創意聯盟





  日本料理向來最是著重觀賞的藝術,在精緻的擺設與盤飾的運用上,可說是餐飲藝術的極致,不過,既要搭配盤飾的藝術欣賞價值,日本料理的質感、口味與作法,可是馬虎不得。


著迷於辦桌的美感     紀師傅走進廚師界

  形容日本料理在台中是一種本土化濃烈、古色古香的料理文化,紅豆杉日本料理的紀店長,娓娓道來日本料理的特色與要求水準,是以質感取勝的,而且隨著季節性的變化,更是多元化。

  從15歲國中畢業後,因著迷於鄉下辦桌的氣氛與熱鬧,及菜餚裝飾的美感,紀店長毅然決定走進餐飲界,以初生之犢開始在廚藝天地裡闖盪,同時在「日本料理」的天地裡,發展出個人的特色。

  將近20年的廚藝經歷與資歷,對於現年35歲的紀店長而言,不但是一項「種瓜得瓜、種豆得豆」的成就感,更是一種傳承技藝與料理文化的使命感吧!

  自台北啟蒙了廚藝,遠赴日本學習日式料理的精神,回到台中開設日本料理店,這樣的經歷與過程,讓紀店長對於日本料理,有著更深一層的研究與創新,「求新求變」的精神,不但是紀店長擔任一名廚師時的基本訴求,更是擔任一名經營者時,對自我的要求。

廚師到經營者     紀店長以服務為榮

  從廚師到經營者,紀店長即使已身為料理店長了,仍然不斷致力於開發各式的日本料理,他所堅持的無非是希望餐廳在求新求變中,不斷地推出創意的季節性料理,同時以親切的服務,讓客人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。

  由於日本的用餐禮俗及習慣,與台灣完全不同,紀店長更從日本的文化面、生活面等等著手,突顯紅豆杉日本料理的日式風格,無論在菜單的設計上,或是季節特色料理的變化,紅豆衫日本料理都將日本的特色,發揮的淋漓盡致。

  尤其是在料理方面,紀店長強調,店內每一道料理都是精選高級的材料,以松阪牛肉而言,在日本可都是聽音樂,並由人工細心呵護下長大的,肉質特佳,但是價錢跟著也就高,另外,有一種日本深海的魚─安康魚,不但難得一見,更是價值不菲。

  日本的料理多以新鮮、生食為主,所以料理的材料特別需要新鮮,因此,紅豆杉日本料理所堅持的,即在於能讓顧客都享用到最美味的美食佳餚,同時加上親切的服務態度,「紅豆杉」讓每位客人都有回家般的溫馨與親切,這也是紀店長在經營上所一貫堅持的理念。

貼近顧客的需求     求新求變

  此外,對於員工的基礎訓練與教育,更是紅豆杉日本料理所重視的,紀店長表示,一家店能夠經營,就在於員工與老闆能齊心協力,站在同一陣線上,因此,讓員工接受訓練,到處去觀摩等等,都是紅豆杉之所以能夠如此貼近顧客需求之原因。

  抱持以服務為榮,不能原地踏步的理念,紅豆杉日本料理走過6年,關心市場、貼近顧客的需要與習慣,紅豆杉日本料理獲得顧客的喜愛,堅持料理的精緻與取材的品質,紅豆杉日本料理奠定了其日本料理的精緻地位,親切服務、關懷市場,紅豆杉日本料理默默地為教育、提升台中人的日本料理文化而努力。

  從生活、從文化,紅豆杉日本料理在紀店長的堅持下,以最高級的料理材料,讓您只要以經濟實惠的價格,即可享有頂級的日式料理,這也是紅豆杉日本料理之所以能抓住客人的胃之因。

紀店長小檔案
姓名: 紀權洲
經歷: 國中畢即進入廚藝界,鑽研日本料理18年
現任: 紅豆杉日本料理店長
得獎記錄: 1.1996年台北美食展國際美食組金鼎獎
2.1997年台中美食展國際美食組金廚獎
3.1998年泰國美食展日本料理組金牌獎
4.1998年台北美食展金墩獎
座右銘: 有目標的人生,才有存在的意義